2010/06/06

6.11 Species Presents Technasia @ Legacy 藝人介紹─TECHNASIA

這次有種唱片行有幸邀請到法國鐵克諾藝人Technasia在6/11來台演出並為新專輯Central中環》宣傳造勢,以下是Technasia的藝人介紹,新專輯Central中環》介紹,以及有種唱片獨家專訪Technasia的詳細內容,CHECK IT OUT!!!!!!

WHO IS TECHNASIA?

13年來,Technasia一直以中西合璧的獨特音樂橫掃全球舞池;從巴黎舞廳、香港街頭至歐洲最夯的鐵克諾場 子,都看得到他們的足跡。1996年由Charles Siegling與Amil Khan發起,Technasia以雙人組形式紅過12個年頭。現在,Siegling獨自帶領Technasia進入2010年。不同於一般的好萊塢的吵鬧分手戲碼,Siegling與Khan的拆夥十分和平。來自香港的Khan為了增加與家庭相處機會,不得以只好從Technasia退休,「你必須天天與電音場為伍,」Siegling說:「那十分累,Amil無法繼續下去。」

然而一直以來,不論DJ或現場表演,Siegling其實都是Technasia的台柱,因此Technasia向來標榜的濃烈刺激現場體驗,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團體形式的改變,反而鞏固了Siegling的信念,決心要把25年所積累的音樂品味與熱情,全心傾入Technasia

出生於巴黎,Siegling從小在一座11世紀的古堡中長大,嗜聽Depeche ModeJimi HendrixLegendary Pink DotsEinstuerzende Neubauten等樂團,愛好音樂的父親還向他推薦早期英國的瑞舞音樂。上了大學,他繼續在巴黎舞廳接受音樂的洗禮,除了觀察Derrick MayRobert Owen表演,也會留意Laurent GarnierDJ Deep在電台中播放的曲目。到了90年代中期,正在作電影研究的Siegling剛好前往香港去探勘當地電影生態,因緣際會之下在香港認識了電音同好Amil Khan,於Technasia就此誕生。


一開始他們選擇以香港做為Technasia與自創音樂廠牌Sino的基地,因為香港當時完全沒有電音生態:沒有唱片行,沒有地下音樂,沒有任何基礎設施。雖然起步十分艱苦,但香港也是實踐Technasia的音樂理念「用音樂溝通」不可獲缺的關鍵。Siegling說:「語言是終極障礙。」為了克服人類最困難的阻礙,他走到哪便努力學習當地語言,如今已通曉華語、粵語、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等諸多語 言。但最終他還是選擇用音樂溝:「電子音樂是最棒的語言。沒有詞彙,只有共鳴,情感,與節奏。」

Siegling一直抱著一股雄雄野心,企圖超越文化隔閡,創作出足以吸引每一位聽眾的音樂,而他的成功,從Technasia征服過的舞廳名 單與音樂祭場次,不證自明。來自全球的樂迷,從中國到哥倫比亞到捷克,皆對Technasia的經典名曲〈Force〉、〈Oxide〉,與〈Evergreen〉耳熟能詳,也知道每場現場演出都能期盼Technasia將音樂提昇到新的層次。

由左至右:TechnasiaForce〉、〈Oxide〉、〈Evergreen〉單曲封面

由左至右:TechnasiaFuture Mix》與《Popsoda》專輯封面

SieglingDJ時,總是操作三台唱盤,展現老派的cutting與刷碟技巧,在做現場表演時,則會帶領觀眾進入一趟難忘的旅程。台上的Siegling可謂名符其實的一人樂隊:他會敲鍵琴、打節奏、玩原聲樂器-甚至會唱歌。只要能製造引人注目的能量與氛圍,都盡力會嘗試。「我希望觀眾能夠感到盡興,」 Siegling解釋道:「我不看到他們打瞌睡,或走到吧台灌啤酒。」除了精采的現場表演與熱門單曲以外,兩張經典創作專輯 Future Mix》與《Popsoda》更是為Technasia的成就錦上添花。


不只如此,Siegling本身支持年輕創作者也不留餘力,透過廠牌SinoSiegling提供了諸多新秀首度發聲的機會,包括Joris VoornRenato CohenSteve Rachmad與年輕西班牙製作人Dosem都曾蒙受照顧,而判別這個人是否夠格待在Sino,標準很簡單:才華與個人特色。Siegling是一位直接了當的人,沒有什麼耐心玩權力遊戲,只會全力專注於提拔同樣有堅強個性,與明確目標的音樂人。「我會分享知識給值得提攜的藝人,」 Siegling說:「所以當他們準備好要飛時,可以自己來。」

2010年,Technasia將推出第三張創作專輯《Central中環》,對樂迷來說實在可喜可賀。《Central中環》是Technasia首張「個人」LP,也見證了專屬於Technasia那純淨細緻的鐵克諾演化過程。「這張專輯貫穿之前所有作品,以先前的聲音為基礎建立而來,」Siegling解釋道:「我利用全新的方式結合旋律、感情與能量節奏,最後才產生這個作品。」 Technasia將會廣泛巡迴演出以宣傳《Central中環》;Marc RomboyMauro PicottoDosemRenato Cohen也將操刀remix以表支持。難怪Siegling會如此開心:「這是我的傳奇,」他自信地說道:「大家會因為這張專輯而記得我。」

Technasia將會為新輯《中環》進行巡迴演出:「這是我的傳奇,」他自信地說道:「大家會因為這張專輯而記得我。」


Technasia過去經典名曲試聽分享:

Technasia – Force

Technasia – Oxide


Technasia – Evergreen



Technasia 《中環Central


《中環Central》是Technasia睽違五年後的首張專輯,也是2010年的音樂大紀事,再次證明Technasia是電音界中首屈一指的藝人。

《中環Central》的命名來自香港地鐵系統;是一則堅定的創作宣言,也為Technasia進化故事立下新的里程碑。 Technasia支柱Charles Siegling對於出新輯一事顯得相當謹慎:「在製作新專輯之前,我要讓自己的音樂有時間進化。」而他耐心等待的成果也沒有白費;《中環Central》是有史以來最純粹的Technasia專輯,將音色、品味與氛圍作了完美的結合。

一開始,開場曲'Apologia'便以交響樂般充滿生命力的漩渦音色襲捲耳朵,聽者立即曉得《中環Central》這趟音樂地鐵之旅,絕對是由高明的車長帶領。「我刻意避開當下電音潮流」Siegling說:「我想做一張禁得起時間考驗的專輯,除了要自己滿意以外,還要能從中反映本身不同的音樂品味,經過一年的努力,我對自己的成果很滿意—我達成了自己所預設的每項目標。」

《中環Central》透過Technasia的角度詮釋浩室與鐵克諾曲風,創造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音樂體驗,不同以往的靈魂旋律,或許會令習慣Technasia過去兇猛鐵克諾表演的樂迷感到驚訝,但《中環Central》其實喚醒了更深遠的音樂傳統。過去被RA電音網站票選入圍「十年內最佳50張混音專輯」以及「十年內最佳50首單曲」的'Fuse Presents Technasia'混音專輯和2000年熱門單曲'Force',至今仍為樂迷津津樂道。而樂迷也會立即在《中環Central》中認出專屬於Technasia的浩室與鐵克諾混音風格那種以電音立場挑戰電音極限的藝術手法。

2000年熱門單曲'Force'

'Fuse Presents Technasia'混音專輯


《中環
Central》除了集結Siegling的發源曲風芝加哥浩室、史詩般的底特律鐵克諾音景、早期英國鐵克諾強悍的鼓聲,還揉合了歐洲鐵克諾充滿未來感的柔情那種來自柏林的純淨氛圍,和近兩年來在歐洲舞廳東山再起的溫暖浩室音色。《中環Central》凌駕於潮流之上;它追溯過往電音文化歷史,引領聽眾前進未來。


相信樂迷與樂評都會愛上這張專輯。《中環Central》會將聽眾捲進一座音樂宇宙,從都會夜景('Music to Watch the City Lights Late at Night'),西班牙巴利阿裏海灘('Tu Isla'),到芝加哥郊外充滿黑暗活力的舞廳('Aries')。這是不斷運轉的音樂,呼應國際DJ的巡迴生活以及電子音樂的全球趨勢。

Technasia
一直以來便致力於打破疆界。《中環Central》同時捕捉並評論21世紀現代生活的互連性。它揉合細緻的太空電音('Phoenix')與粗獷的街頭鐵克諾 ('Innocuous Clouds')。由此一來,這張專輯不只影響我們的聽覺,更影響我們的情緒。它聽起來與一般音樂不 一樣,因為本質上就不同:這張專輯的設計目標是要打入聽眾的心坎。

當然,《中環Central》並沒有忘記舞曲的依歸原字舞池。Technasia將會推出適合DJ使用的混音版本,稱為 ‘Central (Remixed)’(2010年九月發行),保證會成為浩室與鐵可諾DJ的得力助手。《中環Central》的整體設計涵蓋音樂、情緒與影像(優秀的視覺設計取材自中國籍攝影師Elden Cheung所拍攝的香港地鐵照片),絕對能讓聽眾回味再三。Siegling說:「我的出發點是製作一張讓我名留青史的專輯。」

《中環Central》是Siegling夢想成真的聲音。

「我的出發點是製作一張讓我名留青史的專輯。」—《中環Central》,Charles Siegling a.k.a. Technaisa


Technasia《中環Central》將於2010531Technasia Records發行

Central中環》專輯試聽分享:

Technasia - Central (Snippets) by technorient


Central中環》單曲試聽分享:

Technasia – Esperance

Technasia – Innocuous Clouds


有種唱片行 V.S. Technasia 專訪內容

Q1. 當你製作一張新專輯,會著重在傳達給人們自由詮釋的訊息,還是你覺得開心就好?

每個藝人對於專輯製作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個人比較傾向在
專輯中灌注本身的概念或想法,而且我認為專輯中所傳達的訊 息,與音樂本身同樣重要。在《中環Central》中, 我試著同時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呈現我在這座由無數演出與唱片 築成的音樂宇宙中,所經歷的各種不同感受。

我也將《中環 Central》設計成一趟旅程,呈現我有幸參與的電音過 去,與可能出現的電音未來。整體而言,我不喜歡看到電音 製作人抱持狹窄的創作觀點,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過度狹 隘的創作視野,盲目追隨時下潮流,都是箝制當今電音創作 者的罪魁禍首,使音樂變得呆板而制式化。現在有很多創作 人只敢玩當初使他們走紅的某種曲風,或只敢製作當下的流 行曲風,深怕若嘗試做別的東西,就會折損自己的地位。這 種想法真的是很狹隘⋯以現在的電音環境來說,的確不太可 能再玩出新花樣,因為過去可能使出的招式,幾乎已被用盡 了。現在所謂的新音樂,不過是將某些芝加哥街頭黑人的舊 東西,或某些九零年代柏林合成器魔人的作品,加以改造或加強 音質罷了。

但這也是為什麼,創作人在專輯中所傳達出的情感,才是當今 創作的重點。你不需要追求創新,但你的音樂必須夠大膽, 夠有個性。唯有創造屬於自己的聲音與技巧,才能碰觸到現 代聽眾的心,才能讓他們與你產生連結。《中環 Central》背後的設計目標,就是要歷久彌新。我不希望受到太多電音潮流的影響,我希望能呈現電子音樂的遼闊頻譜。

Q2. 你偏好類比或數位?軟體或硬體?

我兩者都喜歡。我覺得要取得雙方的精髓,那才是最重要的。 數位的確有它的優勢在,例如穩定性、方便性與多樣性。但 我也覺得若只碰數位,音色頻譜會略顯單調。類比能做的事 情顯然相對較少,但那也是它的優點,因為會迫使你將有限 的器材發揮到極致,更何況,類比確實是有種數位無法比擬 的溫暖音質。我從 1996年開始就在用Cubase做錄音,但我會外接硬體 器材跟鼓機,這樣才能取得更特別的聲音。

Q3. 除了音樂方面以外,你還有其他的嗜好興趣嗎?

我一向就是一個超級籃球迷,終年收看NBA籃球賽,支持邁 阿密熱火球隊(MIami Heat)。通常我晚上會在錄音室工作,那時剛好都是美國籃球賽的轉播時段,所以我在工作時一定會把錄音室內的電視轉開。

我也很喜歡在巴黎騎自行車。我有一台六零年代的美場老Schwinn, 算是老古董,我常常騎它去巴黎街頭晃晃,偶爾在 咖啡店歇息這樣⋯玩夠了,就會回法國南部找爸媽。他 們自己在那兒買了一座十二世紀的古堡,重新裝潢後搬進去 住,附近風景非常美麗,而且人煙稀少,我喜歡每隔三或幾個月 回去一趟,暫時遠離吵雜的音樂圈。


Q4. 請問你是在怎樣的心情狀態環境來創作歌曲?

其實要看我的行程緊不緊密。當你有固定的交期,例如接混音 案子的時候,壓力就會很大,但那也很棒,因為會迫使我去憑直 覺行事。

當我製作專輯時,情況就很不一樣了。製作專輯的過程分兩個 階段。首先是實驗階段,開始尋找靈感,策劃藍圖,設想專 輯大概聽起來會是什麼感覺,內容是什麼。接下來就是第二 階段,要處理偏技術層面的東西,例如編曲、混音和後製。 這兩種階段我都很喜歡,但在進行最後修飾時,我會請巴黎的專 業錄音工程師來一起合作完成。

最關鍵的一定是第一階段,因為此時你必須深入自我內心,把 一切全部掏出來。我喜歡音樂粗獷,我喜歡音樂深沉富旋律, 喜歡放克勁道,喜歡原始喜歡精緻。我希望這張專輯能夠容納一 切,成為一面可讓聽眾自行發揮的調色盤。

若要提《中環Central》製作過程中最影響我的音樂, 我認為會是Carl Craig的《More Songs About Food and Revolutionary Art》,Bauhaus的《The Sky's Gone Out》或The Legendary Pink Dots的《The Crushed Velvet Apocalypse》。這些專輯不一定容易入耳,但整體 設計都十分紮實,每首歌有如一磚一瓦,建構堆砌成一整棟 房子,所有的曲目安排像是一場聲音之旅,而不僅僅是由幾 首單曲合成的專輯。我認為聽覺體驗是專輯製作的首要考量, 勝過於該專輯是否有收錄熱門單曲。《中環Central》 的旋律性只是其中一項特點,它還包括非常多面向,例 如充滿能量的舞曲層面。但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大概還是它的流 程曲線,每首歌彷彿要互相溶入彼此。

Q5. 你的DJ技巧與選曲一直以來便備受大眾推崇,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嗎?

我認為選曲多元化是很重要的。總是有很多DJ每次都放那幾 首歌,或跟著流行趨勢在放歌,一點創意都沒有。在Beatport Top 10曲目之外還是有很多好歌的!DJ最棒的一點就是非常有 彈性,你可以透過很多方式,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這 就是為什麼我對最近的DJ很感冒。他們非常死板,非常制 式化,完全不敢放比較具原創性,或跟主流電子音樂不一樣 的東西。原創性是電子音樂中的首要關鍵,但也相對須要很多練 習與技巧。

Q6. 既上張專輯《POP SODA》與Amil最後一次合作,是否考慮加入新的合作夥伴?

不,我不認為我會加新的人進Technasia。我有找朋 友在現場演出時助我一臂之力,但他比較算是技師,而非正式團 員。我是Technasia 唯一負責製作層面的人。

Q7. 你之前來過台灣已經三次了,對這裡的印象如何?

我非常喜歡!台灣和香港其實是我的世界首選。台灣除了有中 國留存下來的文化,還有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東洋風情。我 本身會說一點中文,而且覺得台灣地區的中文腔聽起來最好 聽,也最好懂,和北京腔中文比起來,台灣腔聽起來非常平順。 我非常期待再次光臨你們的小島!



沒有留言: